胜瑞兰工业设备(苏州)有限公司
热门关键词:α-Dose系列机械隔膜计量泵 | MCC计量泵多功能流量控制器 | α-Flow系列液压隔膜计量泵 |
胜瑞兰原创软文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胜瑞兰动态 > 胜瑞兰原创软文

计量泵的精度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22 16:45:04

每一个输送流体的工业过程都需要进行流量监测和计量,在流量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需要使用计量泵。

计量泵即可以通过变频器改变电机转速调节流量,也可以计量泵自带的冲程长度调节机构调节流量。

当计量精度非常重要时,使用计量泵可以达到±0.5%的稳态精度等级。计量泵的精度等级在API675标准中有明确的说明,这里附图描述了三种精度等级:线性精度、稳态精度和重复精度。

线性精度(图1)显示了泵的输出量与调节量之间是如何成比例变化的。API675规定泵的线性精度曲线在额定工况±3%的范围内变动。线形精度对于需要进行按比例输入和通过开路控制系统进行流量调节的场合非常重要。在没有流量调节和计量时,它也是很有意义的。

图1,计量泵线性精度

稳态精度(图2)表示的是给定调节量时流体计量的精度等级,API675标准要求稳态精度要在泵额定流量的±1%范围内。稳态精度在使用闭路控制系统进行流量调节时很重要。高的稳态精度可使调节过程中发生“流量波动”的风险最小化,可使流量快速达到所需值。

图2,计量泵稳定精度

重复精度(图3)显示了当输送过程的流量频繁变化时(同等调节量时的同等流量下)流量的滞变现象。API675标准要求重复精度要在泵额定流量的±3%范围内。重复精度对各种类型的流量调节都很重要,即使在不进行流量调节时它也同样重要,例如只用调节手柄刻度盘进行计量的场合。

图3,计量泵重复精度

API675标准中根据泵的设计形式允许上述精度有1:10的调节比。如果流量调节之外还进行了调速控制,调节比可以增加到1:50,甚至更高。

实际应用时泵的流量计量和调节过程必须作为一套完整的系统来对待,它需要对泵流量计量的能力,检验、调节和矫正流量的控制过程以及所需精度水平进行综合考虑。

关于胜瑞兰:

胜瑞兰工业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中美合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国际专业技术,按国际标准专业生产计量泵、水处理分析控制仪表、搅拌机、系统与附件等工业产品,为客户的各种特殊应用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并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主要业绩:

碧水源、首创、苏伊士、威立雅、昆山自来水、清源华衍水务、深圳水务、阿法拉伐、大庆油田、中国华电、武钢等。

关注我们,搜索微信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SUNRELAND-PUMPS

微信服务号:SUNRELAND

网址:http://www.sunreland.com.cn/

 

 



上一篇:计量泵流量调节与控制
下一篇:计量泵NPSH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