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瑞兰工业设备(苏州)有限公司
热门关键词:α-Dose系列机械隔膜计量泵 | MCC计量泵多功能流量控制器 | α-Flow系列液压隔膜计量泵 |
胜瑞兰原创软文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胜瑞兰动态 > 胜瑞兰原创软文

计量泵快速安装及维护指导

发布时间:2020-06-22 16:30:33

  计量泵设备长期稳定运行一直是每个用户的关注点,但是设备是系统的组成部分,系统组成的合理与否,与设备的运行状态具有直接的关系。同样,计量泵是否能够长期稳定运转与投加系统的设计、管路安装和选择有直接关联。前期在各方面考虑周到、设计合理、安装到位,设备就能顺利投入使用并长期稳定运行。在此,小编将与计量泵安装和初次启动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收集,并总结如下。


管路系统要点:

1. 建议计量泵的安装方式为自灌式安装。如果采用提升安装方式,必须在进口管入口安装脚阀。

2. 建议在进口管线上安装透明过滤器,便于观察和清洗。同时,截止阀和活结是必需的,便于日后的维护与维修。

3. 出口管线应安装缓冲器与安全阀。如果出口系统压力低于3bar,应考虑安装背压阀,避免虹吸的发生和保持计量泵的投加精度。

4. 进口管线的口径应适当放大。确定口径尺寸时,应兼顾峰值流量、管路长度和管件数量,以及介质物性对系统的影响。

推荐管路口径如下:

 5. 通常电机转向为:从电机风叶侧观察为顺时针转动。

启动步骤:

1. 向泵驱动箱体内加注润滑油至指定刻度线。(注意,加注正确粘度指数的润滑油)

2.在正式启动计量泵前,打开出口管线排气阀或松开出口管线的连接,进行计量泵液力端排气。(注意:不要被溢出的介质伤害人体或污染环境)

3. 将冲程调到0%,启动计量泵。仔细观察并确认是否有异常噪音。

4. 慢慢增加冲程,观察出口流量随冲程改变而产生的变化。(注意:不要被溢出的介质伤害人体或污染环境)

5. 关闭排气阀门或拧紧出口管线,将介质注入系统。


日常维护要点:

1. 初次运行250小时后,需更换润滑油。此后,每运行2500小时后,需更换润滑油。

2. 每半年检查一次进出口单向阀、隔膜组件和油封等易损件。如果必要,需要每年更换。


计量泵典型安装图:



     关于胜瑞兰:

胜瑞兰工业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中美合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国际专业技术,按国际标准专业生产计量泵、水处理分析控制仪表、搅拌机、系统与附件等工业产品,为客户的各种特殊应用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并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主要业绩:

碧水源、首创、苏伊士、威立雅、昆山自来水、清源华衍水务、深圳水务、阿法拉伐、大庆油田、中国华电、武钢等。

关注我们,搜索微信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SUNRELAND-PUMPS

微信服务号:SUNRELAND

网址:http://www.sunreland.com.cn/

上一篇:计量泵系统附件介绍
下一篇:返回列表